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

第01節

  「爺爺,我去市集囉!」
  「要快點回來啊。」
  「知道了!」
  於是我直接走出了家門,朝著市集出發。


  我是魯素,再過半年就十五歲了。


  我從小和爺爺相依為命,務農維生,雖然收入只能求個溫飽,但是我每天都過得很滿足,而且我想爺爺一定也是這麼覺得。


  農村的人口本來就很少,我們家附近又特別荒涼,所以不管是往東還是往西,不走個幾千步是很難遇見其他農家的。當然,市集也離我們家很遠,所以在我能夠獨自一人上市集之後,需要買的東西就都是由我負責,這樣可以讓爺爺輕鬆一點。


  為了怕我被人欺負,爺爺教了我所有他會的字,「一二三四五五七八九十人菜肉」和「零」,爺爺說知道這些字之後上市集就不會被人欺騙了,所以我很努力把他們通通學起來,雖然到最後是通通都認得了,可是我還是不會寫零。話說回來,昨天


  「終於會寫自己的名字了呢!」想到這,我不小心興奮地叫出聲來,但也沒有忘記繼續朝著市集前進。


  昨天,爺爺叫我和他過去,然後從衣櫃裡拿出了一張紅色的紙。


  「你看,這上面寫的是你的名字喔!就是這兩個字!」
  「啊真的欸!」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「原來我的名字長這樣啊。為什麼爺爺要突然拿出這個?」
  「笨小孩,當然是要讓你練習寫啊!爺爺覺得你現在一定能夠學會這兩個字的。」

  「謝謝爺爺!!」


  我真的很高興,所以就拿著紅紙去外面的沙地上開始練習寫自己的名字,一直練到太陽下山,我才進了門。我想我一定學會了。


  「我記得『魯』......嗯,我還記得,那『素』......先一條橫線然後......啊,忘記了啦!」


  看來今天回家還是得再練習個幾次才能記起來,對了,順便再問一下爺爺,把「零」也一起學起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